看到一篇網路文章,字淺而意深:

Leonardo是一位巴西籍的宗教自由改革者。一次機緣,他與達賴喇嘛有一個簡短的會談。

「在這個圓桌討論的會議上,我和達賴喇嘛都有參與,休息時,我帶有敵意及興趣的問了他一個問題。」

達賴喇嘛.jpg「尊者,什麼宗教最好?」

我認為他會說:「是藏傳佛教或者東方的宗教比基督教還要歷史優久」。

他的回答令我非常驚訝,因為我的問題其實是含有敵意的。

達賴喇嘛對我微笑,看著我的眼睛回答說:「如果一個宗教讓你更接近上帝,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,那就是最好的宗教。」

這麼一個有智慧的回答令我覺的不好意思,於是我接著問:「什麼會讓我更好?」

他回答:「只要是讓你更有慈悲心、更有覺察心moresensible、更有平等心moredetached、更有愛心、更有人性、更有責任感、更有道德感。」

「能對你有如此影響的宗教就是最好的宗教。」

「朋友,我對於你的宗教或者你有無宗教信仰不感興趣,對我來說你在你的朋友面前或是家人、及工作、社會及世界上的所作所為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「記住,這個宇宙是我們的思想及行為的投射,因果定律不是只有物理學才有,那也是一種人際關係,如果我以善心來行動,我就會得到善報,如果我以惡心來行動,我就會得到惡報。」

「關照你的思想因為他會變成語言、關照你的語言因為他會變成行為、關照你的行為因為它會變成習慣、關照你的習慣因為他會形成你的個性、關照你的個性因為它會成為你的命運、而你的命運就是你的人生。」

 

悟覺妙天禪師傳統佛教總是對於未剃度的弘法者帶有先天的成見,似乎要出家才能代表正統佛教。

妙天師父說,不管是信仰佛教、天主教、基督教、道教、回教、一貫道,或是其他宗教,只要是讓你靈性能夠解脫,到達佛國、到達天堂的,都是好的宗教。

常遇到一些如Leonardo人,嗅得出一絲敵意,來詢問我現在家居士相的悟覺妙天禪師是在帶我們修什麼?

修什麼?沒那麼複雜,而且很簡單,修行正法呀。修自己的身,讓身體常保健康;修自己的行為,讓做人處世都能慈悲圓滿;修自己的心,讓心時時都保持清淨;修從二千多年前,世尊傳承下來可以成就佛陀的法,可以解脫眾生的一切束縛的法。

宗教沒有分別,有分別的,是人那顆充滿意識的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蝶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