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果設計負責人蔣友柏:「30歲以下我不談,爛啊,沒責任感,沒有責任感,什麼都想要,眼睛長在頭頂上,也不務實,不喜歡苦幹,也不喜歡實幹,這是我實際上面,操作下來真的是這樣,連我在客戶那邊都一樣,30歲以下我不談。」

或許這段訪談有被媒體斷章取義;或許蔣友柏運氣不好,曾遇過不負責任的年輕人,導至他以偏概全...不知道,我們不做評論。

值得深思的是,他講這句話背後帶來的含義。

相較於大陸的年輕人,像海棉一樣無上限般吸收著新知,對於我們的年輕人沉迷追求物質生活、重視享樂、對於未來茫然、自我意識過度良好的狀況,其實是有點耽心的,畢竟這個世代即將接手台灣未來20年的發展,他們即將成為主流,主導台灣的前進,台灣的提升或沉淪,得靠他們的表現而定。草莓

蔣友柏說的話,的確部份反應了現在的問題。然而,台灣目前超過400萬人口,真的都是摔不得碰不得的草莓嗎?

蝶這幾年來,密集接觸過各大專院校禪學社的學生們,雖然有時天馬行空,顯得天真爛慢,但在他們身上,著實看不到時下年輕人的習氣!

年輕人爛不爛,務實不務實,要看禪的真善美種子有沒有種植在心田。妙天師父說:「禪的本質是「真、善、美」,也就是「純真、至善、完美」。如果每個人都能來修禪,讓每個人都具備這種完美的人格,這個世界就是真善美的世界。」

透過「禪」的洗禮,這群禪學社的學生們,他們更了解自我、檢視自我、提升自我、超越自我;明白未來的目標在哪裡、人生價值是什麼;有更多的愛心、善心、慈悲心、懂得尊重別人、照顧別人、不再是自私的只為自己!

每回和他們聊過天後,都會覺得欣慰,在他們身上,看到的是希望,是人性中最純善的那一面。如果越來越多年輕人都能夠具備這些特質,台灣是可以邁向更好的境界的!


孕育禪心學子的搖籃 - 《 領袖會 》

推動世界和平
數千年來戰爭、天災、人禍不斷,新世紀需要新的和平思維。我們要從每個人的內心啟蒙,將「五洲共和,全球一家」的願景,散播到全世界。

培育領袖人才
世界和平的推動,一定要從人才上去培育與深耕。本會致力於培育具有「偉大、完美、博愛、和平」特質,兼備「刻苦、耐勞、勇敢、堅強」特性之青年領袖。當愈來愈多的人關懷地球,關心人類共同命運,終有一天會引發全球變革。這其中更以青年世代及各界領袖為關鍵,他們是讓地球邁向更美好境界的有力推手。

分類:生活中的禪意‧我的妙天師父‧悟覺妙天禪師法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蝶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