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威剛科技董事長,是我們的師兄,是悟覺妙天師父遭逢法難之際,不受媒體刻意操作、惡意報導影響,仍然堅定支持著妙天師父的大護法。前陣子有幸跟陳立白師兄聊了幾句,沒有大老闆氣燄高張的習氣,只有沉穩、果斷而謙和的態度,真的個人非常欣賞的一位社會成功人士!

翻了禪天下第102期,正好有陳立白師兄的報導,身為上市公司的大老闆,紓壓這件事,師兄有一番很棒的見解,看完便可知,禪定對於紓壓有多麼棒的幫助!截錄其中幾段分享:

陳立白強調,修行並非消極的遁入空門,而是幫助我們更積極地經營人生,將自己所能服務的對象,更拓展到全體人類;不僅自己提升、超越,也造福更多人。

「付出」這件事不是加減乘除,他發現「當你越不與人計較,越不與老天爺計較,得到的反而更多」,因為幫助別人的同時,其實就是在幫助自己。

現代人的生活都很忙碌,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,很多人認為「等我有空,或退休以後,再來禪修」,可是陳立白卻認為,越是忙碌,就越要來禪修;因為禪修是紓壓充電的良方。

陳立白在員工的眼中,總是精力充沛;身為營業額數百億的公司董事長的他,不論工作如何忙碌,都會撥出時間禪定,「因為禪修可以給我源源不絕的動力。以前的我,可能需要睡8小時才足夠;但現在就算只睡5小時,我就覺得能量滿滿。」

陳立白笑著表示:「忙,這個字就是『心,亡掉了』,但如果把心放在下面,就是『忘掉了』。可是禪定可以幫助我們找回自我的靈山寶藏,當我們為自己找到這個能量的總開關,將大宇宙的力量與自己的身體
小宇宙接通,就能因此獲得源源不絕的能量,繼續創造更精采的人生。」

他強調,現代人面對過多的生活壓力,卻苦無適當的宣洩管道;禪修可以給予心靈充電的機會,讓自己放鬆,不啻為紓壓的良方。也許有人會覺得,禪定很浪費時間,陳立白卻認為這是「事半功倍」的智慧之舉。

他認真的解釋,「禪定具有養氣、充電的作用。一般人的充電方式是睡覺,但透過禪定來充電,它的品質與效率都遠超過睡覺,而且在禪定過程中,也讓自己能徹底獲得紓壓。」

他以自身為例,身為公司的老闆,每天需要面對的事務極多,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,要比一般人大得多,但他只要花15分鐘禪定,就可以紓解大部份的壓力。


★☆ 延伸閱讀 ☆★
中央大學邀請威剛科技董事長陳立白進行講座 

 

蝶的好朋友們,謝謝大家對於蝶部落格的支持!看到下方的臉書回應功能了嗎?

大家在這裡留言,文章分享及留言內容都會自動轉貼到自己的塗鴉牆上,

請多多運用喔,讓蝶知道是誰給了我溫暖的鼓勵^_^,感恩呢!

 

arrow
arrow

    蝶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