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了一段很有感覺的照片集。一位旅者,一輛鐵馬,一個鏡頭,在光與影的穿插與融和間,交織出一張又一張的台灣美景,儘管朝代更迭,時光流轉,這片土地永遠都是那麼的包容,包容人們對他的破壞,包容人們對他的理所當然,來看看這些照片吧。

2009年,初夏。某天,我,一個人,一輛車,沒有計劃 ,只想漫無目的到處亂晃,感覺夏天的散漫。

如果有個世界,一切都緩慢,沒有人很匆忙,也沒有人在亂,我想,那地方大概就是天堂。就讓我們一起 在這個島上,漫步。

越過北海岸邊際,才驚覺,可以開始放輕鬆喘口氣。圖片1


來到福隆,就該打著赤膊,賴在躺椅。圖片2


而我卻將單車卸下,跟著單車的熱潮往舊草嶺隧道騎去。圖片3


從前的草嶺隧道,搖身一變,成了今日的單車步道。以前的人開隧道,趕時間,而我只想騎進隧道,消磨時間。
圖片4


羅東的林業文化園區的林蔭道,感覺這裡的時間要我別急,一切都來得及。圖片6


偌大的貯木池是重要的木材集散地,全盛時期,木頭可是多到看不見水的縫隙。圖片7


老一輩的人說,只有漫長的時間可以證明,這裡的檜木都是一等一。圖片8


池中發呆的樹頭,也在優閒的泡著澡,做日光浴。圖片9


水池,少了木頭卻多了水鳥,生生不息的在此繁衍。圖片10


台灣檜木的香味,還在回味,而蘭陽平原的晚霞,更加讓人陶醉。圖片11


午後的花蓮,就像一把彈不快的琴,只想沉醉在漫不經心的節奏裡。圖片12


太平洋的天空,藍的不像話,卻很像畫,連船也上岸,偷懶一把。圖片13


花東的美,讓人相信, 多一分人為都是多餘,天然ㄟ還是尚好。圖片14


如果我下輩子是牛,我希望被安排在這裡吃草。圖片15


如果說,花東是台灣的後花園,那麼,花東縱谷就是後花園裡的香榭大道。圖片16


台東有幾個很大的公園,而我感覺,台東就是個大公園。圖片17


傍晚,享受晚風,騎上卑南文化公園。圖片18


高聳的檳榔樹,像是探著頭在迎接日頭。圖片19


清晨的台東,就從幽靜的琵琶湖開始四處探索。圖片20


天氣好,可以看到綠島,天氣再好,可以看見蘭嶼,原住民的朋友告訴我,如果看到蘭嶼,那就是快要下大雨。
圖片21


夕陽下木造的竹田車站,讓人似乎聞得到兒時的味道。圖片22


退休後才學吉他的阿公說,這裡有我孩童時滿滿的記憶,為什麼在這裡唱歌彈琴?沒有為什麼,因為,這裡最美麗。
圖片23


家,是每個旅程的終點,我想,就在這裡畫下美麗的句點。圖片24


從阿公的眼神望去,我找到了最單純的美麗。

我不再急著尋覓,原來真正的美麗,是要學著放慢腳步,用心感受這塊土地。圖片25


文章及圖片來源:網路文章

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美景 攝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蝶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