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美,是蝶的一位設計師朋友。她有著典型設計師的性格:獨立、好勝、敏銳的眼光及細膩的思緒。一天,她忽然用MSN跟我說:我懷疑自己得了癌症...

那陣子,她的身體狀況非常不好,長期熬夜、極度用腦、case一件又一件接連著來,完全沒有喘息空間,身與心的疲憊全顯在她的臉上,如死灰的氣色,讓她原來因長期在室內工作沒有辦法照太陽的臉更顯蒼白。就像一個年過80歲的老太太般,她走路時腰挺不起來、走起路來緩慢而遲鈍、一雙腳就像被上了腳鐐一樣拖行...

常常看她設計工作做到一半,人就往醫院報到,依她好強又不愛半途而廢的個性,除非是身體真的非常不舒服,不然她不會輕易離開工作崗位的,看她的樣子,我知道她真的很辛苦。

跑了幾間大醫院後,看診的醫生告訴她最好做一次全身檢查,所有檢查的項目,都是衝著檢驗癌細胞來的。長期關在密閉空間的她,不禁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得了癌症...

「我的孩子還這麼小、還需要人照顧...」「我還這麼年輕,人生只過了不到一半...」「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...」「上輩子是不是做了很多壞事...」「我以為死亡很遠,沒想到這麼近...」她滿腦子都思索著這些問題。

越想越沮喪,她那幾夜,夜不成眠...人在鑽牛角尖的時候,總是會特別在黑暗面中執著。

某天清晨,窗外的鳥鳴聲吵醒了她,或許是一夜沒什麼睡,她已很多年沒有仔細耹聽鳥鳴聲了。她起了一個大早,在這原本是屬於剛入睡的時候,她決定出去走走。

「陽光灑在身上的感覺,就像上天給了我一個很溫暖的擁抱。」那個當下,她忽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。「如果我上輩子真的做了很多錯事,它們要來討我的命,就還它們吧!不要逃避、不要恐懼、敞開心房坦然面對,與其憂愁,不如開心面對接下來的每一天!」

 

想通了,頓時間,她覺得身體好輕鬆,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,買了很豐盛的早餐,把家人挖起來共享,他們共渡了一個很溫馨很歡樂的早晨。

過了幾天,醫院通知她看報告,帶著一顆平靜的心,她來到醫院。醫生告訴她:「雖然妳說全身都是毛病,不過檢驗報告看來,妳的身體是很健康的!」

事後她和我分享這件事時,笑的非常羞赧,對於自己嚇自己的這件事,她非常歹細。一場虛驚,但讓她有許多收穫。

走到生命中最低潮的時候,千萬不要氣餒,因為這時正是得智慧的契機。妙天師父說,人生在世,總會有很多的不如意、不順利,重要的是,你通不通得過這些考驗。每一次的痛苦和考驗都會跟隨一份豐厚而無價的禮物,就是超越自己的智慧。

恭喜妳呀!阿美姐!繼續做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法器,設計更多更好的真善美作品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蝶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