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年前,曾經是個觀世音菩薩的虔誠信徒。聽說哪裡的觀音廟香火鼎盛,都會不遠千里前去上柱清香。

入睡前,都會幻想自己是倚靠在觀世音菩薩的腳邊,安穩的睡著。

有一天,從網路上看到高雄岡山有間觀音廟很靈驗,有一位師姐做菩薩的乩身,替有緣大德指點迷津,冒著老爺車快解體的風險,懷著一顆虔敬的心,從台北風塵僕僕的出發,花了很久的時間找路,終於來到這間住在鄉間裡的觀音廟。

在和這位師姐交談的過程中,她告訴我:「妳是白衣靈,一定要好好修行,將來才能做菩薩在人間的助手,為人們解憂。」

白衣靈?什麼意思?原來是乩身的意思。淺白的說,就是不用把自己身上戳的都是洞,斯文一點的乩童。

在聽到這句話前,修行這二個字對於我,就像赤道對於企鵝一樣的陌生。修什麼?行什麼?師姐說,打坐。就這麼簡單?

回到台北,或許因緣成熟,第二天就這麼湊巧聽到一位朋友說:「我知道有個地方可以學打坐,我帶妳去。」

一腳踏進妙天師父的精舍,聽到自性歌的旋律悠揚的唱頌著,眼淚像感應式水龍頭一樣不停的落下。當天其實心裡很空白的,感覺就像眼淚把這30年來心中的結,心中的黑暗,心中最深層的惑,都洗出來,洗到陽光下,我知道,這不單單是學打坐而已,而是人生中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現在要來完成。

很多人入佛門修行的原因皆不同,我也沒有想到,自己會是因為一位乩身師姐提點,而進入禪宗正法。現在我很清楚,不能僅成為那位師姐口中的白衣靈,因為這只是為人消災解厄,是治標,並不能讓人們真正解脫苦海。

人會在迷惘中求助佛菩薩,是因為心裡有苦,人因苦而困惑無助,卻沒有大智慧來解決這個痛苦。曾經在霹靂布袋戲裡看到一個角色叫”八風”,一身清骨,悟道的造詣很高,直到看到妙天師父開示:「心是無常的,這一秒才因為某件事很開心,下一秒卻因為聽到某件不如意的事而悲傷,不斷跟著七情(喜怒哀樂悲恐驚)、六慾(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所產生的六種慾望)、八風(利、衰、毀、譽、稱、譏、苦、樂)而變化。」才明白,原來八風是造成人痛苦的最大原因。

要治本,要斷滅輪迴,一定要修行正法,透過正法的洗禮,讓七情六慾八風都不足以影響我們的心,讓心有智慧去解脫自在。沒有痛苦的人生,才是最圓滿最富足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
    蝶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